close

 

 

「重版出來」於2016年播出

曾在網路上看過推薦

最近劇荒時想起了它

看了第一集後完全後悔這麼晚才點開它

在我心中2016年第一名的日劇非它莫屬

女主角黑木華飾演一個熱血的漫畫編輯新人

藉由她向觀眾介紹出版業還有作家及編輯間的愛恨情仇

 

劇中以故事方式,向觀眾介紹了出版業

一本漫畫要出版需要透過好多人的努力

編輯部確定出版內容、封面設計、排版

業務部精算數字確定出版數量

書店的擺設、銷售

環環相扣,缺一不可

一直覺得書對我的生活很重要

看完本劇,再看著手邊的書

不禁會想更加珍惜,因為那是多少人的辛苦結晶

這時代,看書的人少,買書的更少

劇中也呈現了這個問題

書店一間間的倒閉

為了生存,除了熱情,還要有營收

賣不出去,什麼也沒有

很殘酷,但也很寫實

 

劇中對人物的刻劃也十分有趣

不顧一切往前衝的熱情菜鳥

適時在旁提點新人、替主管瞻前顧後的帥氣副總編

有時會衝過頭,但很有guts的主編

看似現實,卻也是為出版社營收考量的機車前輩

對自己的工作毫無熱情的業務員

不懂人情事故的天才漫畫家

努力了好久但還是放棄夢想的學徒

毎個角色都好有故事性

讓故事充滿火花

 

戲劇中編輯與漫畫家的互動

也讓我想起了自己的工作

陪伴、鼓勵、扮黑臉、協助解決問題、永遠以對方的最佳利益為主要考量‧‧‧‧‧

要認真以對但又不能越過界線

不禁感嘆,與人相關的工作真是門大學問阿

 

演員部分

黑木華又再次令我驚驗

把女主角演得活潑熱情又可愛,與天皇的御廚裡的穩重貼心女主角截然不同

小田切讓飾演的五百旗頭實在太帥氣

不僅風度翩翩,還總能適時提點女主角,很多台詞都值得讓人細細咀嚼

看似冷靜,但也有情感大爆發的時候

真得很難不讓人愛上他,好想有個這樣的主管

至於坂口建太郎,這是我第一次認識這位演員

但看著他飾演的業務員,終於找到對工作的熱情那幕

也讓我感動落淚,也許是對工作也有同樣的迷惘與感觸吧

 

『重版出來』真的是五顆星滿分的好戲

劇情輕鬆有趣,但又讓人感動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看著看著,心中的小宇宙都被點燃了

更重要的是

能讓大家認識出版業、編輯、創作者

毎一個作品都是好多的人努力與心血

怎能不更加愛護呢

將書捧在手中

用心感受去書的故事、味道及溫度

那是隔著螢幕永遠無法做到的

真心希望不要有電子書完全取代紙本的那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劇 重版出來
    全站熱搜

    wahaha3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